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个人描述

姓名:豆儿职业:倒班工人年龄:年近30位置:河南个性介绍: 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打造快乐!我用我的理念定位幸福与爱情!我用我的眼泪淡化伤痛,我用我的成长牵引思念,我还要用我的执着和相信诠释永恒……!虽然这有点难……

那一刻我想和他一起唱

标签: 盲人   歌者   感动  
2007-05-25 17:12 阅读(?)评论(0)

 花开昨天在小区的门口,来了一位年青的歌者,也许你会毫不在意,不过是一个唱歌要钱的吧!是的,可是他却是一位盲人,一位不过二十出头的盲人歌者。他的音响设备非常的简陋,全部家当不过只是一个并不太大的音箱,一个麦克风再加一把椅子!当然还有他“讨饭”的小桶。没有过多的开场白,自报家门后他就开始唱了,唱的都些老歌!很多人开始都没有留意这个小小的盲人歌者,大家来来往往,匆匆的忙着自己的事情。但是当那清亮的声音唱出充满感激的歌曲时,渐渐的有人停了下来,先是一些老人,再后来是些孩童,然后是些民工,最后还有时髦的年轻人。一首接着一首的唱,每首都充满着他的感情,虽然听不出来那些歌里所要表现出的凄苦,但纯朴的唱腔却感动着大家!于是老人走过去丢下一些钱,还有小孩子,还有一些年轻人。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样的心情,我却十分的感动。他在用自己并不强悍的能力谋生。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样知道有人在给他钱。但每次有人丢下钱时,他总能冲着前方投来感激的微笑!虽然他并不知道那个人哪里,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才使得他有那样一颗金子般感恩的心!在他的脸上你看不到一些残疾人特有那种,敏感,悲苦,愤恨,仇视.始终都是挂着淡淡的笑意。似乎别人一丁点的鼓励他都要开心一阵子。我听着他的歌,我感受到了他的热情,对生活的热情,我听着他的歌,我感受到了他的乐观,在困境里的乐观。我听着他的歌,我感受到了他的渴盼,对人性里真善美的渴盼。我不知道我除了能给他一些钱还能帮他什么,也许就这样静静的听他唱歌,报以我最真诚的掌声是我能给他的最好祝福。是的,祝福你, 花开 陌生的歌者!希望你能永远这么快乐的唱下去!把不平与坎坷都轻轻的熔化在或高或低或悲或喜的旋律中。是的,祝福你, 花开 陌生的歌者!希望你能坚定的你的信念,把所以困难与辛酸都悄悄的隐藏在你深深的鞠躬里。我想你应该是坚强,向上的,因为你还会歌唱,因为你还要歌唱!正如你所唱的那样,离开了爹娘,离开了朋友,陌生的城市街头,你在飘流,三月三,九月九,你要往何处走?????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告诉你,别害怕!我们一起唱,好吗???

  最后修改于 2007-05-25 17: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