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个人描述

姓名:豆儿职业:倒班工人年龄:年近30位置:河南个性介绍: 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打造快乐!我用我的理念定位幸福与爱情!我用我的眼泪淡化伤痛,我用我的成长牵引思念,我还要用我的执着和相信诠释永恒……!虽然这有点难……

为谁等候

标签: 心路   旅途  
2007-07-15 08:56 阅读(?)评论(0)

刚刚从所谓美丽的城市成都比赛回来!为什么说所谓美丽呢,我也不知道,不过是因为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座城市,而又不想那么没有良心的只说两个成都二字罢了,只是听人说当年老谋子去给成都拍什么宣传片时曾说过,成都是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美丽城市。许是缘于我比赛的事情较多也较麻烦吧,呆在宾馆里我倒是也没有好好逛逛,看看究竟怎么个让人不想离开法。在他们最繁华的春熙路看看了,除了满眼的名牌店面外,实在是看不来有什么让我觉得不想离开的罢罢罢且不说成都吧,大多繁华的城市给人的主体感觉都是差不多的。不过凭心而论做为一个旅游城市成都虽没有昆明做的好些,也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卫生和交通就很不错,呵呵。

   言归正转吧。我是坐火车去的成都,没坐飞机一是没钱二是级别也不够,呵呵,其实为什么一定要做飞机呢,像我这样一个自由伤感的人火车可以带给我的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惊奇。进入湖南境内,各种不知名的山扎在一起,一座一座的连着,火车几乎是出了这个洞又进了那个洞,直惹得随行的小朋友高兴的一会叫喊是白天一会叫喊着是黑夜,呵呵.如果白天和黑夜真如火车过山洞一般就好了!这一路上倒是没见什么特别的好的景色,但偶尔也能很惊艳的看到一簇簇开在路边或者山坡上的小花,或白或粉,或红或黄,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又属哪一科。在无人的路边,在寂寞的山坡,依然那么艳丽妖绕的盛开着,灿若云霞。也许还散发着阵阵清香!当然我在火车上什么也不可能闻得到,我只能远远的匆匆的掠过!虽然只是短短的看上一眼,甚至于有时连颜色也看不清楚,可是我的心却被深深的触动,这些花儿,生长在荒凉凄苦的地方,没有人能走过来停下去看看他们美丽的脸庞.与那些摆在阳台上,种在花圊里,装点在橱窗中,和精心插在花瓶里的花儿相比,这些花儿的芬芳与妩媚无人能知,我似乎能体会出那种别样的心境: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 更著风和雨…… 零落成泥辗作尘, 惟有香如故……只有一些匆匆的呼啸而过的火车带起风,向它们招招手。阳光,风雨,雷电,雾霭是它们的伙伴也只有这些伙伴。我不禁想起了田震的那首歌: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静静的等待是否能有人采摘,我就像那花一样,在等他到来,拍拍我的肩我就会听你安排。这些随风摇摆的花儿,你在等待着谁?谁会不远千里来到这个不毛之地,只为在你盛开最美丽的时候?谁能听到你卑微却坚定,无声亦温情的呼喊?但不管怎么样,不管是否有人能听到,有人能看到,都要为美丽而努力着。也许从羞涩的花蕾,到幽幽的吐蕊,到热烈的盛开,然后到暗淡的褪色,直到悄然枯萎,都不会有一个能懂的人为你惊艳。世事如花,也许你的努力在别人的眼里不过是你必经之路,没有什么要感动要赞颂的。很多人参不透包括我这个俗人,于是乎就有了什么大丈夫立于天地间要流芳千古而成的凶残杀戮,你争我夺,三十六计到底算计了谁?一将功成万骨枯,枯了那壮丽江山,枯了那倾城美人,于是乎有了什么满腹经纶无处报郁郁而终而成的巧言令色,勾心斗角,机关算尽到底离间了谁?食客,政客,说客,可惜了那三寸丁舌,成也由它败也由它。贫寒也好,富贵也罢,终是逃不了一个“土馒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肯定呢?为什么只有结果的东西才算是完美呢?不是看得到,摸得着的才要拥有,让我们最痛苦的失去真的不是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算计出的事情。那些似有还无,如梦如幻无法凝聚的东西才更让我们牵肠挂肚。所以人要活的从容些,恬淡些吧!不要再因为别人的 无心而伤感,不要再因为别人的麻木而懊恼。你就是你,你有你生命的轨迹,你有你灿烂的美丽。正如那些花儿,我相信,当蕴育小小花苞的时候,它一定是用希望与期盼,用热情与真诚就算是没有人欣赏没有人采摘,也要开出最美的花儿。管他秋风误不误,只要开心在春风里,一生足已。所以我最最亲爱的朋友啊!请你往前看,往前走吧,过往的都让他像日落一样,过去吧,不要再难过,不要再叹息,没有人停下来就让它走吧!你依然还要美丽,依然还有期盼不是吗?夜空下你还是要盛开,还是要长大啊!要如这些花儿,当生命开始的时候,就忘记谁要为你停留,努力的生长吧,努力的开花吧!即使是一朵小小的小小的花,也会有属于自己的美丽,虽然不是所有的美丽别人都能知道。那有什么关系,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生命的热情,好好的,一路开花,管他有没有人看到,有你就是生命的奇迹,有你就有春天的香气。好好的,一路开花,一路等候……人如夏花,生的灿烂,死亦无憾。

  最后修改于 2007-07-19 10:0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艺术照 下一篇:心灵的依靠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